学校新闻

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论证会举行

作者:王宏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0日,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专项)自评专家论证会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张宝明、雷霆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牛景杨主持。

20日上午,会议内容是专家论证。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雷霆对各位评审专家参与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专项)自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根据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开展的中期自评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对中期自评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双一流”建设自评领导组,设立了自评办公室,成立了生物学一流学科专项自评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项自评组、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自评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专项自评组、文化传承专项自评组、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自评组、体制与治理能力专项自评组等七个“双一流”建设专项自评工作组。根据自评流程,各专项自评工作组对所负责的“双一流”建设内容开展专项自评估,撰写专项自评报告,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专项自评情况进行评价,形成反馈意见,各专项自评组再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改进。

雷霆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各专项自评报告进行审定,既要评估学科建设,也要对学校整体建设成效作出分析研判,围绕核心指标,分析差距和进展,在此基础上,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明确下一阶段改进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20日下午,专家组举行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双一流”建设的各专项任务前期建设成效进行了评价,对各项任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诊断,对未来的建设方向、思路和举措提出了建议,并对各专项自评报告的内容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反馈会上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改进和发展方向。做好对标工作,找准问题、找出差距,对发现的问题与差距进行整改,在整改过程中提出针对性、聚焦性的举措;动员全校师生全身心参与,使全校在认识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统筹推进学校整体建设与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的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二要进一步明晰今后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抓手。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双一流”建设中其他院校的成功经验、“双一流”建设的标准要求、现代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对下一步的工作再思考、再讨论,让工作更主动。三要进一步在“建”“改”“管”上下功夫。根据“双一流”建设的不同内容确立各专项自评体系和自评标准。在总体自评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好专项自评工作方案,在撰写专项自评报告和学校整体自评报告时,认真检查和完善体制机制,总结建设的思路、特色与不足,让自评成为思想大讨论、改革大促进的过程。四要进一步吃透自评精神、指标内涵。相关部门要行动起来,形成全校一盘棋意识、学科整体意识,凝心聚力、通力配合做好自评工作。各部门“一把手”作为自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以“追赶超越”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和表率作用,带领本部门全身心投入到自评工作当中,按照自评工作领导组分配的任务,逐项落实。

各专项自评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按照自评专家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工作,努力修改完善自评报告,全力保障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本次自评专家由中国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生物学院前院长巩志忠,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陈建群教授,以及校内教育科学学院宋伟教授、基础医学院张骁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秦耀辰教授、医学院任学群教授、财务处副处长陈河山等7人组成,巩志忠任组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