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李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0日下午,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一行来到我校金明校区考察交流。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雷霆热情接待了姬脉常一行,并在行政楼208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座谈。民权县领导周燕、孟亚松、马德伟、朱琳等陪同考察。校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生命科学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雷霆代表学校对姬脉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现状和发展思路等。他表示,姬脉常一行此次来校考察为双方提供了互相交流、加深了解的机会。希望今后校地双方能够进一步达成共识,深化合作,密切交流,携手开启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校情片《大学之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韦胜军,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分别就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干部培训、教师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民权县副县长朱琳、马德伟分别就民权县教育情况、葡萄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民权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和校企结合成立研发与实验中心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校地未来拟合作的项目内容进行沟通、探讨,达成初步共识。

姬脉常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民权县的县情县貌、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提出了民权县在农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和设想,并希望我校对民权县的发展建设提出建议、提供支持,同时希望今后能够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增进感情,开展更为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互利共赢。

宋纯鹏表示,非常高兴、非常欢迎姬脉常一行来到河南大学考察交流,同时,民权县领导对民权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对人才的渴求让自己深受感动。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河南大学和民权县要充分把握和运用好国家及地方政策,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在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同时谋求共同发展。他要求会后学校相关部门及时将姬脉常书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科学论证,对于可以实现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探讨,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前,姬脉常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抗逆改良中心、生命科学学院双创实践教育基地——精酿啤酒工作室和河南省生物纳米医学创新引智基地,详细了解我校在一流学科建设、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