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统战部荣获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单位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7-28日,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主办的中国统一战线业务交流会在合肥召开。《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总编辑章建敏、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市县、高校近百家基层统战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统战宣传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学刊用刊,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学习了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基层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经验。会上对2019年度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校党委统战部喜获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单位荣誉。

我校党委统战部始终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方针和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形式,用大统战思维开展统战宣传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优势。自2018年至今,共举办了8场由党外人士主讲的“同心大讲堂”活动,10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接受了先进的理念和知识,提升了自身素质;在去年全省统战系统庆祝“五一口号”7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我校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6月又获得河南省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目前,正组织我校党外人士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书画展、图片展、摄影作品展、座谈会、大调研等系列活动;定期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各级培训活动,已有百余位党外代表人士接受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外代表人士的自信,坚定了政治信念、增进了政治共识,为推动我校的统战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了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