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来校开展来华留学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6日上午,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派,以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玉安为组长的来华留学工作专项调研一行四人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汉学院、经济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会议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马惠玲主持。

孙君健对王玉安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他向调研组专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来华留学工作概况,并表示我校国际化工作尤其是留学生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本次调研,主要是着眼于来华留学生教育的长远发展,更好地保证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加强学校对留学生规范管理和共同提高。王玉安就具体的调研形式、调研内容及调研要求进行了介绍,表示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环节全面了解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并如实向省教育厅汇报。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梁建忠从来华留学工作历史、现状、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留学生工作。

调研组专家还与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查阅留学生工作档案,走访留学生宿舍,深入留学生班级听课,并赴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导师代表座谈,了解相关学院留学生培养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