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卫辉市唐庄镇学习“改革先锋”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杨建涛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提升我校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实地调研的方式开展学习,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职能部门正职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40余人赴卫辉市唐庄镇考察,学习“改革先锋”吴金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党员先进性教育洗礼。新乡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卫辉市市委书记梁常运陪同考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好榜样吴金印的带领下,唐庄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本一个贫困落后的山村变成为今天的河南省百强镇,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吴金印扎根唐庄镇三十余年如一日,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城镇一体化、“三化”协调发展的目标不断得以实现。吴金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造福的公仆本色,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创业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学习活动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满怀崇敬之情,先后来到唐庄西山荒山造林基地、金门沟造地现场、四和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干部学院,实地考察学习吴金印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所创造出来的一个又一个不平凡业绩,学习吴金印同志几十年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实干作风和创业精神。吴金印同志治山治水用过的镰刀锄头、“三化”协调发展示意图、践行群众路线中趟出来的“名言名句”等,都吸引大家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吴金印同志的公仆本色。通过观看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基石》,重温了吴金印同志50载为民造福的感人细节和他扎根基层、坚守初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格。

在四和社区服务中心,已近77岁高龄的吴金印同志动情地对大家讲到,河南大学为新乡市、卫辉市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人才力量,他对河南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唐庄镇几十年来发展变化,是祖国改革开放发展的一个缩影,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伟大的党,得益于我们辛苦勤劳的人民群众,得益于我们锐意奋进的各级领导干部。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学习活动中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吴金印同志为代表的“改革先锋”为榜样,深入学习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弘扬先进人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踏实苦干的崇高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改革开放精神”转化为今后创新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举措,为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并聆听吴金印同志的讲话,对吴金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更直观更详细的了解,对吴金印同志身上所闪耀出来的优秀品格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体会。吴金印同志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大力弘扬吴金印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要密切联系师生,始终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