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成立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究院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3日上午,河南大学、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新华三集团合作成立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康斯坦蒂诺维奇,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张力分别代表三方签约并讲话。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软件学院院长何欣主持。

孙功奇表示,三方要立足自身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加强互信,深入合作,实现优秀学生的高质量培养,科研项目的高效率产出,国际研究院的高水平发展。谢尔盖•康斯坦蒂诺维奇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下,白俄罗斯愿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三方围绕智能信息处理方面的合作必将结出硕果,造福世人。张力表示,新华三集团将深入落实产教融合的国家战略,提供全面优质的技术服务,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三方合作成立的研究院建设和发展中,不断把合作引向深入。

智能信息处理国际研究院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学科建设,提升我校人工智能与智能信息处理领域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签约仪式前举行。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第一副校长谢尔盖•康斯坦蒂诺维奇,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刘新民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期间,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亲切会见了谢尔盖•康斯坦蒂诺维奇一行。

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无线电电子大学成立于1964年,2018年1月在世界大学网络排名中该校在白俄罗斯的学校之中名列第五位。该校人工智能,网络通信,计算机软硬件设计,医学生物电子等专业具有世界级领先水平。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是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致力于成为帮助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集团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也是HPE®品牌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的中国独家提供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