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科技厅调研组到我校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30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带领省科技厅调研组,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的陪同下,到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开封市科技局局长赵文峰、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副院长胡彬彬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实验室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实验室在QLED方面的研究进展及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目前,通过科研团队的不懈努力,实验室在保持原有蓝色QLED器件寿命、亮度、外量子效率等技术指标国际领先水平的基础上,近期首次实现了在高效率下高亮度蓝绿红QLED的构筑,突破红色、绿色QLED器件的最高亮度记录,同时突破绿色QLED器件的最高工作寿命,相关成果发表在物理和光学领域的顶级期刊《自然•光子学》。这些成果的取得将极大地推动QLED显示和照明技术的实际应用,对支持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金柱对实验室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在QLED领域实现的技术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实验室人员坚持不懈、抢抓机遇,加强技术研发和转化,抢占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制高点,为支撑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