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沈洁霞带领校工会赴嵩县开展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统一部署,5月30-31日,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组织我校技能人才代表、一附院医护人员及工会机关全体人员组成服务团队赴嵩县旧县镇河南小学开展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并看望慰问了在嵩县挂职的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润泳。

31日上午,沈洁霞一行来到嵩县旧县镇河南小学进行教育助学捐赠活动,与河南小学师生共同度祝六一儿童节。沈洁霞表示,河南大学与嵩县历史渊源深厚。在抗战办学期间,河南大学搬至嵩县办学,嵩县人民给予了河大师生最为无私的帮助。在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新时期,河南大学与嵩县结成“校地结对帮扶”关系,为河大反哺嵩县人民提供了新的平台。河南大学一定不忘办学初心,发挥自身优势、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她希望孩子们能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长为祖国、家庭的栋梁之才。并代表校工会向河南小学捐赠了图书、文具、体育用品,和服务团成员一起向学生们发放了书包和学习用具。

随后,服务团成员为同学们做了身高、体重、视力等相关体检;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开封大工匠”、我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张朝晖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剪纸艺术,并带领大家共同动手创作;一附院洪萌医生为同学们做了健康知识讲座,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快乐中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知识。

为深入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助力嵩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校工会还与嵩县有关部门就教职工福利采买进行了对接和商讨。教育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统一部署,旨在发挥教科文卫体工会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为当地职工群众提供优质有效的公共服务。河南大学工会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指导下,已开展多次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