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九届校园美食文化节落下帷幕

作者:张新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30日下午,由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河南大学餐饮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安全•健康•营养•美味”为主题的第九届校园美食文化节在金明校区南苑餐厅前门广场落下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闭幕式,校学生处、校团委、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处长郑洪涛致辞,他强调了食品安全对于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将不断加大力度,改善就餐环境;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员工队伍,提升服务形象;专注品种创新,扩大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完善餐饮保障体系等。

学生处处长王友成表示,通过本届校园美食文化节,看到了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以不断提升菜品质量、不断满足师生要求为追求,创造出了有河南大学特色的餐饮,为河南大学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祖国的餐饮文化。

主持人宣读了《河南大学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后勤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宝国代表后勤集团总公司签订了承诺书。主持人解读比赛各项细则及奖励办法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学院的32位参赛学生分为四批次进行厨艺切磋,操作台上,手起刀落,手法娴熟,有条不紊,每道菜品更是让评委们赞不绝口。比赛期间,饮食中心的厨师还进行了厨艺展示。赛区外围设有砸金蛋与签到抽奖活动,引来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

据悉,本届校园美食文化节自3月8日启动到今天的厨王争霸赛决赛,历时两个多月,开展主题活动四大项,其中包括学生代表对学生食堂原材料采购过程的跟踪采访、学生食堂的专题制作推广、学生食堂最佳窗口和最美服务员评选以及厨王争霸赛。本次活动多角度、深层次、广泛地与在校师生间展开交流互动,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