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结束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期,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在教务处35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白永强主持,由具有丰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完成了2019年度项目评审工作。

经过评审专家的逐份审阅、小组讨论和小组合议,确定了375个项目为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其中有150个项目将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项目。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在教务处的组织引导下,各学院高度重视,广大师生广泛关注。各学院认真组织项目初审,最终推荐了523个项目参加校级评审。

近两年,学校加大工作力度,项目经费投入和高等级项目立项数均大幅增加。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投入经费120余万,立项200项;2019年预计投入经费达到260余万元,立项375项,立项项目数增加近一倍,参与学生人数大幅增加,学生受益面再次扩大。2017年我校分配省级、国家级项目80项;2019年度,经过与上级主管部门协调,分配了150项。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力度,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实践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在“十二五”期间开始实施的,由各高校学生主持参与的一类科研项目,一般经由各省份评审推荐、教育部审核认定并发文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一年,最多不超过两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