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五次会员代表会议举行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0日下午,河南大学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五次会员代表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为河南大学台联换届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出席会议,河南大学台联新老理事会成员王发曾、郭甲社、黎延璐、付建民、吴珍、李昉、许书华及20余位代表与会,会议由李昉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河南大学台湾同胞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河南大学台联第五届理事会,吴珍当选为会长,李昉、蒋村逢当选为副会长,李昉兼任秘书长,许书华当选为副秘书长。

吴珍代表河南大学台联第五届理事会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台联理事会成员将按照抓好学习强素质、开展活动树形象、搞好服务求实效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我党对台的工作方针和政策,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活动为载体,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努力协助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各项对台政策,热情服务我校台胞、台属,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组织他们参政议政,为学校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振兴竭诚奉献。

河南大学台联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发曾教授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台联工作的感人往事,他指出,现在台海关系出现了新的动向,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我校台联和广大台胞台属应充分把握机会,创造性开展工作,紧紧围绕“两岸一家亲”这一理念,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对台交流;充分发挥台联的优势,广泛联络台湾知识界人士,努力加强台胞与我校的联系,为促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雷霆代表校党委对河南大学台联第五次会员代表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台联在联系台胞台属、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新一届台联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要把握正确方向。新一届台联理事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贯穿台联工作始终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台联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重视台胞台属中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年轻会员的培养工作,不断为我校台联注入新的活力。三要继承和发扬河大台联荣校报国的光荣传统,发光发热,积极作为。新一届台联理事会和广大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台联会员的爱国爱校情怀,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作为,奋发进取,为河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繁荣进步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