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大会盛况

校团委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迈阿密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音乐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环境与规划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外语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盛况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各基层单位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在校园内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以集体学习的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主持集体学习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切怀念了五四前辈,高度评价了先贤们的伟大精神和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强调了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对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卢克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媒体报道、报告会、研讨会、自学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和青年学生当中去;二是学校要进一步关心青年成长,关心青年干部师生,进一步研究如何做好青年工作,这是我们党的重要事业;三是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共青团的工作,要建设好团组织,使团组织真正能够引领广大青年朋友持续奋斗,不断前行。

校团委书记沙莎说:“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时勉励河大学子,要把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发展和需要结合起来,注重科学理论的学习,注重社会实践的锻炼,扎实打好各方面基础,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高素质人才。十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河南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会继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努力做好青年学子思想引领工作,积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团结带领新时代河大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2018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张召鹏说道:“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教师,我将更踏实地做好工作,更用心地培养学生,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成长,支持学生创新,帮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为,鼓励学生在新的时代努力奋斗,奋勇向前。”

我校省派驻村第一团支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程前帅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兰考县谷营镇谷西村省派驻村第一团支书,我要以身作则,努力奋斗,做好驻村青年群体的思想引导工作,着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国家脱贫攻坚大任贡献个人力量,协助‘拉车人’驻村第一书记做好‘推车人’角色,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王煜皓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十分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河大青年,我即将要奔赴祖国西部奉献青春力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在新时代的广阔新天地中,让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无私奉献中闪光!”

物理与电子学院2017级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郝宇说:“一百年来,时代在变,主旋律在变,青春的真谛在变,但有些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奋斗,是拼搏,是敢为天下先的奋勇直前,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青年担当。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清醒地认识到,青年一代,更要练就过硬本领,特别是在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也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团支书周炎说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一番箴言和期望,我感触颇深。作为团支书,我将带领支部团员加强对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秉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赓续五四精神,谈爱国,重奋斗,强本领,塑品德,用青春活力绘就理想画卷。”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赵河豫在观看大会直播后说道:“作为生科学子,我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校学生会主席、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杜啸森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也为学生组织今后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继续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实到位,从小处着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广大青年学子的心声与力量,扛起时代责任,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文学院2017级学生魏永康说道:“听了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全体成员一定会秉持初心、不断奋斗,积极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帮助青年学子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记习总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知行合一 报效祖国”座谈会上的教导,做一名有所作为、大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雨盈说:“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我要发挥自身同为‘青年’的优势,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学生们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在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

正在甘肃省敦煌市支教的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梁开说:“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尤为感动,作为奋斗在西部支教第一线的河大学子,我将继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立青年鸿鹄志,做中华追梦人,让爱的种子在西北广阔的戈壁滩上茁壮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