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女工委员培训会举行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校工会在明伦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女工委员培训会,我校第十八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女职工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宣传教育部科长朱萌主持。

校团委书记、女工委副主任沙莎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的《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使新一届女工委员们了解主要任务,明确了职责,在开展工作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刘迎红就2018年女工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宣读女工工作在省、市级层面获得的集体荣誉和个人表彰荣誉,号召大家再接再厉,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学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工立业,并对《2019年女工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部署。

为便于新委员尽快开展工作,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外语教研部王玲和文学院教师周青就如何在基层单位做好女工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她们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五年来在女工委员岗位上采用多动脑、出创意;勤汇报、多建议;多浏览、勤动笔;传信息、好分享等方式创新性地开展女工工作的丰富经验。委员们听后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

为使女工委员尽快熟悉,加强沟通,会上还邀请校女工委员、教育科学学院教师陈欣带领大家进行了题为《凝聚巾帼之智绽放巾帼之美》的团建活动。她通过“缘来是你”做了自我介绍,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兴趣爱好;通过“马兰花开”等环节建立了团队意识,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女工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学习,还在女性保健、职业病防治等方面有所收获,更为开心的是进一步加强了女工委员之间的交流,认识了各专业的新朋友,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联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欢乐和喜悦,表示一定会在任期内努力工作,使我校女工工作更上新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