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9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暨第十一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匡澜 摄影:熊紫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豫校媒,更青春”。4月27日,由河南高校传媒联盟主办,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暨第十一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陈凯,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潘志贤、副秘书长张玉甫,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特派代表聂亚栋,我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校团委书记沙莎等,各高校理事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注册会员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雷霆在致辞中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与河南校媒联盟及各高校校媒加强合作,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贡献力量。潘志贤介绍了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的工作现状,剖析了媒体发展的本质内涵,并指出应根据媒体发展的实际,因势而谋、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聂亚栋以“校媒十周年”为题,对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十年来的工作及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武皓对本次“十佳校媒”的评选及中国传媒联盟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校园媒体应将个人的“小我”与联盟的“大我”相联合,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发展得更好。

与会领导对2018-2019年度河南“十佳校媒”“最佳创意校媒”“最具人气校媒”“优秀指导老师”等团体和个人奖项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其中,我校《河南大学报》大学生通讯社、河南大学广播站荣获年度“十佳校媒”,党委宣传部多名学生记者荣获“优秀校媒人”称号。

本次主席团换届经过前期的自主报名、网络投票、线上面试等环节,共产生出14名正式候选人。14名竞选者分别进行了第十一届主席团现场答辩和演讲。会议以民主投票的方式,共产生了9位高校传媒联盟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我校广播站张彧、《河南大学报》大学生通讯社匡澜成功入选为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第十一届主席团副主席。

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成立于2009年5月14日,是在共青团河南省委关心支持下,经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批准,在中国青年报社河南记者站具体指导下,由河南省高校学生媒体共同发起成立的新闻文化联谊组织,目前全省有44所高校的100余家校园媒体参加了联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