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19年第1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2019年辅导员培训规划》,不断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河南大学第1期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示范班于4月20日正式开班。

本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承办。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题、学习成果撰写、学习成果互评、成果推优等5个环节,课程内容涵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43号令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辅导员工作相关的内容,共计33.5个学时。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友成表示,新时代学生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学生工作者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网络培训这一形式方便快捷,参训学员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随时学、随地学”,这符合学生工作实际,有效提高了培训工作效率;网络培训课程资源丰富,为辅导员提供了更新的知识和更广阔的学习空间。他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通过与授课专家的思想碰撞来拓宽工作视野,提升工作技能,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