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走进河南大学活动举行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4月18日下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医药卫生报社承办,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我校协办的2019年“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在金明校区计算机二楼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活动并致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主任杜三涛,医药卫生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高富国,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爱卫办主任郑廷杰,河南省传染病疾控中心的专家、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及来自我校各学院5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孙君健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朋友、各位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说,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拥有健康的体魄是一切成就的基石,我校始终把学生健康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学校坚定不移的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扎实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学校师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高达92%。他希望与会师生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成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推动者与践行者。

郑廷杰表示,艾滋病是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也是受到全球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了解它的相关知识,远离高危行为。他希望众人能够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构筑一道抗击艾滋病的坚固防线,坚决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杜三涛表示,大学生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是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学习掌握艾滋病知识,共同承担艾滋病防治责任和义务,为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富国向众人介绍了自去年9月以来,医药卫生报社相继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其中,防艾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参与人次达到了26万人,奖金发放10万元,学生参与比例最大,占四分之一。今年将持续开展“防艾专家进校园”活动,计划从3月到12月走进全省15所高校开展宣传活动。希望河南高校及社会各界在红丝带精神的引领下,更好地参与到预防艾滋病工作中来,为河南艾滋病预防事业贡献出更多更大的力量。

活动中,孙定勇、刘征、孙洁三位艾滋病防治专家,以现场座谈及有奖问答的形式,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关于艾滋病的诱发、传染、治疗、预防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向众人全面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家强调,在目前的医疗水平下,艾滋病还无法彻底治愈,只能靠药物缓解病情。专家们提醒广大青年学生要提高防患意识,加强艾滋病预防,做到防微杜渐,彻底杜绝艾滋病发生的可能性。

本次活动在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的精彩文艺节目中落下序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