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8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财务管理有关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校院两级财务体制改革是我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对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和相关资源的使用效率、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发挥学院办学主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涉及问题多、改革任务重,要增强紧迫性,尽快启动、统筹推进。会议要求,要合理设计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的指标权重和配比,加快相关配套政策的研究和制定,防控改革风险,确保改革积极稳妥、平稳有序。要突出发展导向,加强对各单位的宏观指导与调控,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充分发挥学院在办学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研究了依托科研平台的专职科研队伍建设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基于平台教师队伍建设是我校拓展人才资源渠道、提高人才资源使用效率、推进教师队伍分类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会议要求,要加强平台教师队伍建设的研究和探索,充分体现其引进、培养和使用的灵活性,解决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人员规模不足的问题;要切实加强聘任管理,完善人才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平台聚集人才、凝练方向和创新性人才培养有利条件,提升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和获取资源的能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会议强调,教学是大学教师的本分,基于平台学科带头人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利用平台良好的基础条件、前沿领域创新性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有利条件,主动为学校创新性人才培养提供支撑,服务于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

会议研究了高层次人才聘任和管理工作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人才队伍是我校办学的第一资源和重要保障力量,扩大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提高高层次人才使用效率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拓展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加大培养力度,坚持质量标准,扩大高层次人才规模。学校相关部门和人才使用单位要强化人才使用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高层次人才成果统计与分析,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用人质量与用人效益。

会议研究了黄河文明中心数据库建设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数据库建设是提升办学能力的重要支撑,对提高我校教学能力、科研水平等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突出数据库的实用性,加强使用情况的总结、评估和分析,充分挖掘数据库的价值,强化后期管理和维护,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努力打造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基础支撑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