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高建军来校调研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9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带队来我校调研并现场办公,副市长黄玉国,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市委组织部、督查局、人社局、教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局、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顺河回族区、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杨中华、孙功奇,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总务处、基建处、保卫处、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高建军一行分别深入我校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和民生学院南新征土地,现场考察市校合作相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就明伦校区与铁塔公园融合发展、阳光湖周边规划建设、明伦校区西侧惠济河水系景观项目、万胜路提升改造、涧水河连通校内水系、金丰苑中路建设、“两校一园”建设、民生学院南500亩土地征收等问题进行督促指导。

高建军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千年古城和百年老校是开封市最靓丽的两张名片,经历过去100多年的荣辱与共,两者已经结为休戚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市校双方是一家人一家亲,要把河南大学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二、要把长远谋划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积极探索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的产、教、文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提升市校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以高标准、高品质、高档次、高要求统筹规划好明伦、金明校区和仙人庄农场的建设,同时对今年列出时间节点的市校共建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任务,让河南大学师生、让学生家长、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看到学校的变化,看到开封的变化。三、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市校资源要共建共享,市政府常务会议要经常听取有关河南大学问题的汇报;市长牵头联系河南大学,副市长黄玉国每月至少一次到学校现场办公,加强与河大对接,对学校提出的问题随时给以答复,积极解决。四、要把统筹规划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充分挖掘市校优势特色,加强科学论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全力解决好、支持好、服务好河南大学各项工程建设。五、要全面落实人才政策,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双创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为广大教职工提高待遇、保障经费。

卢克平、宋纯鹏表示,河南大学与古城开封唇齿相依、共荣共生,河南大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成立以来,建立了行之高效的市校会商机制,相关领导多次带队来校现场办公,推进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显著,充分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关怀支持以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水平。河大全体师生员工有信心、有决心把河南大学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与开封市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