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龙子湖校区工程总承包(EPC)一期项目开工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龙子湖校区工程总承包EPC一期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宣布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工程总承包EPC一期项目开工

郑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致辞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义致辞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主持开工仪式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经理桂光红代表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

4月17日上午,我校郑州龙子湖校区建设工地上乐曲高旋、彩旗飘展,龙子湖校区工程总承包EPC)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此次开工项目包括文科教学实验组团北组团、理科教学实验组团北组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地下车库和北田径场等,总建筑面积180300平方米。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龙子湖校区建设进入了全面展开的新阶段。工程总承包EPC模式也首开河南高校基建领域的先河。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宣布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工程总承包EPC一期项目开工。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许绍康,郑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分别致辞。开工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主持。

刘安义代表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为河南大学建设发展开启新篇章由衷点赞。他表示,龙子湖校区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河南大学面向世界、着眼未来的发展战略,是河大人奋进新时代的最好见证。在与河南大学的合作中,双方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结下了真诚的友谊。十七冶集团将选派最优秀的管理团队和施工队伍,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充分发挥央企优势,精心管理,精心施工,打造精品工程,力争把项目早日建成,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

许绍康在致辞中表示,龙子湖校区是河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搭建新百年发展框架的战略部署。2014年底开工以来,已完成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其中2014年底开建的31号院教师周转房(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即将交房,校区文、理科教学实验组团南、中组团共计7.2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下半年可以竣工交付;南大门已投入使用。同时龙子湖校区建设也遇到了政策、资金等难题。面对困境,龙子湖校区建管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动脑筋、迎难而上、大胆突破、敢于创新,向学校提出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模式推进校区建设的建议。面对首开河南高校基建领域先河的新模式,学校党委在慎重研究基础上,担当负责、迅速决策,果断采纳了这一建议。许绍康表示,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十七冶集团公司的鼎力相助,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能够再接再厉,以更大的激情、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好的成效,将龙子湖校区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建筑精品,打造成郑东新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靓丽的文化名片。

陈平山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大学把郑东新区作为新校区建设所在地,彰显了学校领导的非凡战略眼光和卓越发展智慧,对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因此,支持河南大学发展、建设好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既是郑东新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郑东新区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他表示,郑东新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建设,不断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建设任务按期完成,助力百年名校全面振兴的梦想早日实现。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经理桂光红代表施工单位郑重承诺:信守合同、履行责任,服从业主、尊重监理,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工期目标,全过程做好优质服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中国十七冶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冶置业(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华彪,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局长李艳春、发改统计工作办公室主任屈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立刚、规划分局副局长全壮、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飞等出席开工仪式。我校师生代表,十七冶集团公司有关领导、龙子湖校区一期项目部工作人员及来自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开工仪式。

本项目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中国十七冶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所属中冶集团的子公司,是五矿集团核心成员企业。中国十七冶集团是具有60年历史的知名大型建筑央企,公司具备建筑工程施工、冶炼工程施工、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三项特级资质和建筑行业、冶金行业、公路行业三项甲级设计资质,公司曾获得鲁班奖、中国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国家金质奖等各类奖项200余项,并荣获“全国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百强单位”、“安徽省百强企业”、“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在亚、欧、美、非及大洋洲建立了全球化的经营网络,施工足迹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