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考试与评价研讨会暨河南大学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王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4日,教育考试与评价研讨会暨河南大学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金明校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院长陈玉琨教授,北京市原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研究员,西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学一级学科评议组成员靳玉乐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教育学一级学科评议组成员石中英教授,教育部教材局研究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夕浪同志,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柯政教授,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及相关部门领导与会。仪式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推进教育考试与评价的理论研究创新,积极探索教育考试与评价的实践问题解决,河南大学整合相关力量,成立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他简要围绕学术积淀、建设思路、研究方向三个主题介绍了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的规划与发展,提出要建设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基地和重要智库。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毛杰副厅长对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的成立表示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并与刘志军共同为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揭牌。

刘志军为陈玉琨、臧铁军、靳玉乐、石中英、柳夕浪、赵学勤、柯政颁发了河南大学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随后与会学者就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的建院思路和未来发展,以及围绕教育考试改革研究、课程与教学评价研究、教师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等关键议题进行了研讨。

河南大学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的成立旨在以高起点、国际化的视野,集聚教育考试与评价各方精英力量,服务于教育考试与评价改革实践,推动国内教育考试与评价的未来发展,以期为国家战略、地方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