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节能环保工作调研组来校调研

作者:总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节能环保工作调研组组长、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小明一行来我校调研节能环保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与调研组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后勤党委书记黄备荒主持。

孙功奇代表学校对李小明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节能环保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高校是人才和科研成果集聚的地方,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环保工作中体现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河南大学坚持以宣传教育倡导节能环保,以改革创新促进节能环保,以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节能环保,从思想认识、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经费投入四个方面大力推进节能环保工作,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成效明显。

总务处副处长、后勤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振伟汇报了我校2018年度节能环保工作,一是在技术节能方面,持续开展公共设施节能改造;二是在管理节能方面,全力推进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三是在宣传节能方面,深入开展节能环保宣传教育。近年来先后组织实施明伦校区、金明校区供暖设施改造项目,实现60余万平方米供暖区域社会化运行,并在公共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实施多项节水、节电和油烟净化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针对如何有效开展节能环保工作,调研组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调研组又现场查看了我校部分节能项目,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近年来,我校坚持“技术节能为主,管理节能、宣传节能并重”的节能工作指导方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逐项落实,有序推进节能环保各项工作。经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能耗总量及人均耗能量逐年下降,连续数年被评为能源资源节约先进单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