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纪念河南大学首任校长林伯襄先生仪式举行

作者:刘艺璇 琚涵 摄影:赵李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风拂碧草映苍穹,虔诚追忆吾师恩。4月2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及法学院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纪念河南大学首任校长林伯襄先生仪式在明伦校区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举行。本次活动以“扬贤德先师远志,传教诲岁月流芳”为主题,深情追思林伯襄先生。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及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办公室、校团委、保卫处有关负责人,林伯襄先生亲属,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悠扬的校歌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林伯襄先生亲属、师生代表分别向林伯襄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林伯襄先生铜像默哀致敬。

在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前,张宝明追忆了林伯襄先生当初毁家纾难、创办新学的坎坷与艰辛,赞扬先生无惧生死的风骨与精神,感叹后继河大学子不忘初心的品质。张宝明从历史谈到现实,他从新时代的定位出发,呼吁全体师生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秉承先师遗志,努力建设“双一流”高校,共同谱写河大的美好篇章!

伴着悠扬悦耳的乐曲,法学院学子深情朗诵《铁塔的絮语》,展示了“铁塔牌”学子的不俗气质。音乐学院学子则用一曲琵琶合奏《故乡的太阳》表达对先生的追思。

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发出了新一代的河大强音。欧亚国际学院的学生现场绘画记录活动实景,以表对先生的敬意与思念。在“我代我院传我情”院徽拼贴环节,张宝明同各学院代表分别将河南大学校徽、各学院院徽粘贴于展板之上,寓意河大戮力同心,团结奋进。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矢志不渝,新时代大幕已拉开;继往开来,百年河大精神永流传。2019年,正值新中国七十华诞、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是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攻坚决战之年,河大人将前赴后继、紧随时代,将河大精神代代相传。

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交汇点上,共同缅怀一代教育家林伯襄先生,回顾百年河大沧桑历史,展望河大的美好明天。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缅怀先贤,继往开来。新一代河大人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以百年河大精神为利器,扬帆远航,开拓创新,以河大梦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