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央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录制

作者:孙嘉璐 赵帅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30至31日,我校音乐学院部分师生赴新郑市参加中央电视台特别策划的“我和我的祖国——黄帝故里快闪活动”节目录制。

此次活动是央视为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特别策划的一场集交响乐、声乐、少林武术为一体的大型活动。自音乐学院接到任务到第一次彩排不足短短24小时,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在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统筹安排下,赵博、冯安君、袁凯、王聚伍等四位老师以河南大学至善交响乐团、合唱团为班底,从政审、专业、形象等方面精心选拔出30余名同学,随即开始紧张的排练工作。

经过29日晚录音、30日一天现场紧张的彩排,31日早5点30分,音乐学院30余名师生赴新郑“黄帝故里景区”参加正式录制工作。虽已是深春,但天气乍暖还寒,同学们不顾冰凉的晨风,专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八点,阳光铺洒在广场上,拍摄也在这明媚的春光中开始了。乐曲声流淌在广场上,每件乐器都诉说着祖国风风雨雨的的七十年,每个人心里都流淌着对祖国的爱,大家共同歌颂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更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黄帝故里景区广场内,来自音乐学院的各位同学与社会各界代表及现场百余名群众在音乐学院教师赵博的指挥下,在张明敏、邓亚萍、平安、孙甜甜、李灵等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的领唱下共同唱响心中之歌,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最后,全体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完成节目录制工作。据悉,该活动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4套播出。

此次活动,音乐学院师生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央视摄制组及多家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的积极肯定,充分展示出我校音乐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准和精神面貌。同时也代表河南大学对祖国赞歌,为祖国献礼,向祖国致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