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三届高分子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河南大学举行

作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9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纳米复合材料分会与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高分子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济源)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四川大学夏和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田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熊传溪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阳明书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何慧教授、西南大学黄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忠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丁运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封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及有关单位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心主任张平余主持。

刘先省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中心近年所取得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对中心在我校化学和材料等相关学科发展中发挥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沙龙能够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双方友好沟通与交往,希望各位专家对于今后我校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继续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与会专家围绕“高分子复合材料的设计、界面表征、规模化制备、工程应用”等主题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对可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充分探讨。张治军教授、李小红教授汇报了他们在“纳米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其摩擦学行为的研究、橡胶/二氧化硅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方面的科研成果。与会专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点评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中试基地,全方面探讨了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特别是高新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合作领域,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