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与辅导员代表“面对面”

作者:史周宾 王剑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09年考察河南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广大辅导员所思、所学、所想,3月26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以及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与各学院辅导员代表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主持。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建设“双一流”的征程中,辅导员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融入“大思政”格局,有效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围绕着这一主题,参加座谈会的辅导员逐一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分享了工作中的思考和感悟。

参加座谈的辅导员代表中既有从事学生工作三十年、经验丰富的“老兵”,也有2018年刚刚入职、干劲十足的“新兵”。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辅导员具备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双重身份,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作为辅导员,要珍惜学生工作事业,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站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厚植情怀,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积极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辅导员们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政工作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化辅导员工作学习与交流以及进一步优化辅导员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卢克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辅导员队伍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主力军,在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广大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高等教育规律,一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另一方面要扩大视野,在更广泛的工作领域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卢克平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和总结辅导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文字,为学校决策和各部门工作提供参考,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