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交流会”举行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摄影:侯小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推进我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助力“金课”建设,推动“课堂革命”,3月22日,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交流会”。交流会在信息化管理办公室602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教育科学学院王慧君教授、朱书慧博士、谷璜博士及基础医学院刘中华副教授等进行经验分享,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及来自全校17个教学单位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交流会。

王慧君结合自己多年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经验,围绕“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论”课程,分享了基于网络学习空间进行资源设计、活动设计、评价设计的课程建设经验;郝兆杰从“为什么、怎么做、实施效果、存在困惑”四个方面,介绍了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的实践经验;朱书慧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介绍了“超星学习通”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演示了“超星学习通”的操作方法;谷璜分享了使用UMU平台进行互动教学的经验;刘中华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解剖教研室基于网络学习空间共同建设课程的经验;张存从管理者的角度,对教师应用网络学习空间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解答。教师们的经验分享涉及到网络学习空间课程设计、新兴教学模式运用、基于移动终端的互动课堂等多个方面,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网络学习空间是“三通两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网络学习空间的提效增质是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的重点措施,也是“金课建设”、“课堂革命”的重要抓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