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研讨会举行

作者:姜南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1日下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向东主持。

张宝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研讨会所表现出来的政治敏锐性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视给予充分肯定。

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志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民族事业发展的高度,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出了许多殷切期望和要求,为新时期思政课改革指明了方向。他提出,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必须要坚持理论性和学术性,不断开展学术研究和科研工作,以此推动教学水平提升;必须要坚持逻辑性和生动性,思政课讲的好不好不仅仅体现在学生抬头率的高低,更应该体现在学生点头率的多少。

青年教师刘嘉尧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鼓舞和激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新的思想、理念和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去,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师代表欧健、姜怀忠、张枫林、张涛分别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心厚爱,听后感到十分振奋、深受鼓舞。

学生代表结合专业谈了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将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深入到思政课理论学习和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宝明在听取大家发言过程中,不时与专业教师进行认真交流,听取相关建议和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建设等方面谈了体会和要求。张宝明在总结时强调,思政课的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也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遵循、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