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哈佛燕京学社黄万盛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7日,哈佛燕京学社黄万盛先生携夫人曾明珠、原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杜链、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卢晖临教授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会见了黄万盛一行。18日上午10点,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原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孙培新,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和人文社科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由刘先省主持。

刘先省对黄万盛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河南大学以文史见长,基础深厚,学校重视人文社科的发展。2017年,学校入选为“双一流”高校,给人文社科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学校为此成立了高等人文研究院,以期能够促进人文社科的繁荣发展。黄万盛先生是国际著名学者,希望能给予高等人文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黄万盛对高等人文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构想。他指出,高等人文研究院的基本宗旨应是开展人文社会科学高端、前沿问题研究;促进多学科融合、交叉发展;搭建国内外优秀学者学术交流平台;培养人文社会科学的领军人物;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转型提供支持。杜链、卢晖临对高等人文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张宝明对孙培新长期关注学校发展深表感谢。他指出,高等人文研究院秉承“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发展理念,旨在促进学科交融,围绕重大现实问题、学术问题和理论问题,开展高目标、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他表示,黄万盛先生关于高等人文研究院工作思路和建设构想很有启发,我们将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高等人文研究的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