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工会召开十八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8日下午,按照《河南大学第十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要求,校工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十八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骨干教师付朝副教授来校讲课。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出席会议,全校二百余名双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主持。

边海潮介绍到,今年三月我校将召开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是提高代表素质和双代会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新一届代表一定要肩负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重托,承担起代表职责,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付朝结合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做了题为《开好双代会 当好双代会代表》的讲座。内容涵盖深化工代会、教代会的认识、教职工代表的角色认知、处理好两种关系、教职工代表应具备的素质、写好教职工代表的提案等方面,并结合实际给大家分享了双代会知识的认知。

沈洁霞希望各位代表能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代表意识,强化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主动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认真审议讨论大会议题,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有效地推进和监督双代会各项决议、决定和学校规章制度及学校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成为本单位的工作模范、推进民主和法治的模范,密切联系群众,当好教职工和广大会员的贴心人和代言人。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有效,今后一定认真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