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田一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5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培养单位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李从国首先对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针对2019年的工作,他提出“建队伍、提素质、搭平台、重服务、求创新”工作思路,并围绕就业服务、课程建设、指导咨询、市场开拓、创业实践和创业赛事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献伟结合就业服务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做了专题培训。

孙君健作总结讲话,他对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升站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二是要找准定位。就业创业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要想让工作落实、出彩,就要明确分工,找准定位,压实责任。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完善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三是要明确方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科学选择工作的方式和路径,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把准就业创业的工作方向。对标学校办学总目标、“双一流建设”总要求,对标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对标新时代的新特点,对标毕业生的个性需求,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着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四是要落实到位。就业创业工作战线的同志要对工作早谋划、快启动,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注重工作细节,在目标、要求、责任、措施等方面抓细抓实;要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学会用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孙君健希望大家在工作中都能够做到作风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担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的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