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日本别府大学理事饭沼贤司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日上午,日本别府大学理事饭沼贤司一行2人在开封市外侨办有关负责人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历史文化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汉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孙君健代表河南大学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国际化发展情况。孙君健表示,河南大学与别府大学都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积累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社会进步、文化继承和发展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点,为双方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学校一向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尤其自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国际化办学确定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四大驱动力之一,为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指明了前进方向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会见,加强相互了解,并尽快建立正式友好合作关系,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孙君健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交往历史悠久,开展友好合作符合两校发展的宗旨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他相信未来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饭沼贤司对孙君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别府大学的历史和学科特色。他对孙君健的看法表示完全赞同,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尽快与河南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并与各相关学科建立密切合作,开展长期有效的人文学术交流。饭沼贤司代表学校邀请孙君健回访别府大学。

访问期间,饭沼贤司一行还参观了校文博馆、校史馆、美术学院学生作品展览,并与历史文化学院、经济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国际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日本别府大学是日本政府文部省批准成立的私立大学,坐落于九州地区大分县别府市,前身是成立于1908年的丰州女子学校,迄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学校下设国际经营学部、文学部、食品营养学部、短期大学部和大学院等单位,并拥有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护理院等机构。目前该校有五名学生在河南大学学习汉语。饭沼贤司为该校理事,将于2019年4月1日任该校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