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出席郑州校友会年会

作者:车颍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23日下午,郑州校友会年会暨“寻找郑州最美河大校友”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校长宋纯鹏在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出席活动并致辞。郑州校友会会长、著名企业家赵志正,经济学家、原河南社科院院长张占仓,郑州校友会秘书长李传荣等200多位在郑校友欢聚一堂,总结回顾郑州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共同谋划2019年的校友工作。

大会在全体校友齐唱《河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

赵志正代表在郑校友对宋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牵挂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参加和大力支持校友活动的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郑州校友会2018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抓手,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做的十大实事。他指出,在母校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校友们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积极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郑州取得中国特大城市、GDP万亿元城市,亚洲50强、世界100强城市的辉煌成就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2019年郑州校友会将继续围绕省中心工作和母校事业发展开展活动,积极发挥组织功能,积极搭建平台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拓展渠道加强扶贫工作,凝聚力量支持母校“双一流”大学事业发展。他强调了郑州校友会开展“寻找郑州最美河大校友”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积极推荐。

宋纯鹏代表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及各界校友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本次会议付出努力和心血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在郑州工作的校友及全国、海外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肯定了郑州校友会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和在团结校友、宣传母校、服务母校等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他说,郑州校友会成立时间早,是我校唯一一个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地方校友会,是地方校友组织的典型代表。在郑校友们团结一致,互助友爱,形成了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服务母校、奉献社会的良好局面,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深刻诠释了“铁塔牌”河大学子独有的家国情怀和精神气质。

宋纯鹏指出,河南大学106年风雨征程,106年硕果累累,走过了一条既充满艰辛又凝聚辉煌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学校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中原风格”的办学定位和“一条主线、两翼齐飞、四轮驱动”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源有偿使用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着力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克服了一些长期困扰我们的困难,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问题。学科和学校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顺利通过,人才工程建设成绩突出,一级学科博士点新增8个,承担国家级研究任务的能力明显提升,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等。他强调,由于历史原因和各种因素,学校目前面临着内涵发展和办学空间扩张的双重压力,办学资源和办学空间紧张,基础设施、教育教学条件、学生生活环境等办学支撑能力不足等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问题。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学校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源支持,共同把我们的母校建设好、发展好,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作出当代河大人的新贡献。最后,他诚邀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共商事业发展大计。

李传荣宣布了“寻找郑州最美河大校友”活动正式启动的有关事项。启动仪式后,荣获“2016全国十大最美医生”的眼科泰斗张效房校友声情并茂地为校友们上了新春第一课。他爱国爱民、爱岗敬业的崇高理想、感恩报答母校的诚挚之心,极大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位校友。校友们以鲜花掌声、书画作品、优美歌声,向这位具有先进榜样力量的百岁校友致敬,表达了大家的敬佩和爱戴之情。

会上,校友们还表演了歌曲《老大》和历史情景剧《宋词乐舞》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校友们的家国情怀,营造了河大校友一家亲的热烈氛围。

据了解,全国各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和贺电,热烈祝贺此次大会圆满成功;部分校友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