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郑州东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志芬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5日,郑州铁路团委联合我校团委共同举办“逐梦新时代,喜迎中国年”春运送祝福活动。来自我校国际汉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11名留学生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送上平安的问候,热心提供购票指导,给孩子们送小礼物,为外国旅客做翻译……在郑州东站人潮涌动的候车厅里,我校留学生志愿者们忙碌在进站口、服务台、售票处,哪里的旅客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我们放假回国时的心情和这里的旅客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尽心为他们服务,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他们归程一帆风顺。”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池丹薇说。

活动受到新华社、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据志愿者们介绍,今年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服务过程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姆娜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老师带领我们来郑州东站了解中国文化,参与了剪纸、写春联这些富有中国新春气息的活动,并将剪纸和春联送给了返程回家的旅客们,这是我们参加的最好的志愿活动,让我们近距离的接触并了解了中国年。”相比以往,本次志愿服务岗点引导标识设置得到了优化,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及旅客需要对志愿者进行动态调配,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

小小的车站,是爱的中转,志愿者们像是一团热情的火焰点亮着旅客的归途。在“春运”这场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中,志愿者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集结青春力量,投身志愿服务,为车站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