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作者: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主持的实践育人项目《春晖行动》成功入选,获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春晖行动”,是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的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综合性学生工作平台。始创于2007年,旨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引领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关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以“爱心奉献、社会服务”为主题,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个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平台,十二年来,“春晖行动”紧跟时代主旋律,在几代学人的不懈努力和悉心呵护下,品牌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获得我校“学生工作创新项目”和“文明教育特色活动项目”和全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称号等荣誉称号,凸显了我校在实践育人方面的品牌特色和实践特色。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7月,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活动,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