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漫漫返乡路,温暖在心间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寒假伊始,河大学子们纷纷踏上返乡之路,其中一些同学还怀揣着一份特别的温暖。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与亲人度过一个美好祥和的春节,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贴。

“我的家比较远,坐火车需要三天两夜才能到家。”来自新疆的2018级药学院阿同学无奈的说道。“虽然比较辛苦,但是要回家了还是挺开心的。我是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家里还有哥哥、弟弟,现在我们几个都在上学,经济压力很大,这次路费补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家的经济压力,让我没有了往返学校路费的担心。”阿同学满是欢喜,“回到家以后帮帮家人做家务,适当去看看家乡的变化、家乡的风景。除了这些,学习当然也不能忘记,我带了几本书回家,我会合理安排时间,好好补补我的专业课,下学期我会更加努力,用行动回报学校。”当谈到学校提供的寒假返乡路费补贴时,还在返乡火车上的阿同学,话语间满是对学校给予温暖的肯定与感激。

据悉,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全校418名家庭所在地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地区的外省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以及河南省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返乡路费补贴12.275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带去了温暖,漫漫返乡路,温暖在心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