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校友基金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高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6日,我校召开2019年校友基金工作领导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绍康主持。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解读了2019年度校友基金工作计划,她从组织建设、信息建设、建立校友论坛品牌活动、举办校友返校日、走访校友、队伍建设、完善项目设计和基金会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2018年捐赠收入奖励和捐赠人走访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对这些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韩守富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与基金工作,2018年召开了全校的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校友与基金工作的意见》,就加强校友与基金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全校上下、全体校友同心协力,形成一盘棋。同时,学校相应出台了《引进社会捐赠资金奖励暂行办法》和《捐赠收入财政配比奖励资金分配使用暂行办法》,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基金会工作的积极性。学校成立了校友与基金工作领导组,完善了工作机制。这些政策和措施实施以来,校友与基金工作成果丰硕,实现了学校机构调整、合并后校友与基金工作的“开门红”,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许绍康对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的重要性。校友和基金工作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也是大学核心竞争力之一,要提升站位,做好规划,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好校友联络服务工作,要成立各学院校友分会和行业协会,努力打造校友品牌活动。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捐赠人的联络沟通,合理透明使用好资金,让捐赠人放心,主动接受捐赠人的监督。三是要充分发挥校友与基金工作领导组的作用。领导组在年初和年末要召开两次工作会议,年初研究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年末进行检查和表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此次会议是领导组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我校校友基金工作领导组主要负责研究制定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的整体思路、项目规划、主要措施和其它重要事项;定期组织召开全校校友与基金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布置工作任务;指导和督促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的开展和实施;负责社会捐赠资金奖励金的评定与审核;负责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的考核;组织校友论坛活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