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深入工程学科调研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了解我校工程学科发展现状,助推工程学科内涵建设与发展,12月28日上午,我校在152会议室召开工程学科建设工作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环境规划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纳米杂化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与会。学科建设处处长牛景杨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刚就河南大学工程学科ESI情况进行了分析,对比省内外工程学科发展情况,明确了工程学科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牛景杨就学校“双一流”建设经费分配办法,尤其是学科建设经费遵循的“项目引导,注重绩效”分配思路进行了说明,并且对于工程学科的政策支持进行了介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保军对于计算机工程学科的发展态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学院拟采取的促进工程学科发展的措施。其他与会单位分别结合学院在工程学科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新工科内涵发展、注重学科交叉等方面谈了对于我校工程学科发展的建议。

张宝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程学科要提升在国际平台上显示度,必须要有放眼全球的视野和勇气,要积极推进和一流专家的合作交流。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宝明指出,要明确目标,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加强谋划,针对目标进行顶层设计,政策制定要从校到院,精准发力;要注重资源盘活,发挥团队作战意识,进一步凝练方向,汇聚力量,打好阵地战;相关单位要将工程学科建设任务纳入学院重点工作考虑,将工程学科的建设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牢固树立每一个工程学科教师的责任意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有意识地主动参与工程学科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