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雷霆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表团访问美国和加拿大高校

作者:海外引智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约克大学

代表团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代表团访问美国三立国际集团

雷霆会见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维多利亚·琼斯

雷霆会见约克大学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维尼塔·金格塔兰

应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加拿大约克大学等单位邀请,12月9日-15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霆随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和加拿大多所高校,我校海外引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访问美国期间,代表团一行首先访问了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与该校国际事务的助理副校长维多利亚•琼斯,学生海外交流项目主任比尔•克莱比,以及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主任胡安•菲利普•瓦莱乔进行了会谈。雷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希望双方在学生和教师交流、学术合作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维多利亚•琼斯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热切的合作意向。

代表团在美国期间还访问了乔治华盛顿大学,乔治城大学,美国三立国际集团,哈佛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代表团与该校职业教育学院国际项目主管Jing Burgi-Tian进行了会谈,听取了对方关于职业培训、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工作的汇报。雷霆希望借助乔治华盛顿大学卓越公共领导力中心的桥梁作用,在国际政治、金融、经济政策等领域开展专业人才培训,促进学生全球化视野培养方面工作的开展。在三立国际,代表团与该集团总裁吴金堂,副总裁王晓芃,副总裁何一宁(上海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美国华盛顿联络处主任)等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开展专业领域专业技术人员长短期培训,海外人才招聘推介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代表团还考察了在哈佛大学纳米研究中心,并在藤创教育国际的协助下考察了麻省理工学院,就相关领域的学术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来到了约克大学,与该校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维尼塔•金格塔兰、副主任海伦•巴尔德拉马,商学院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伯纳德•佛罗里可、项目主管伊莲娜•卡普里奥尼等人进行了会谈。雷霆向对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表示,高水平智力资源对学校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在专业技术领域人才以及管理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对方开展广泛合作,着力提高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伯纳德•佛罗里可对雷霆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将积极推进相关领域合作的开展。

此次访问是我校响应人才强省战略需要,积极推进人才和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促进学校开放带动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对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建于1965年,是美国私立大学中实力最强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拥有本科生2.9万人,研究生6651人,专业设置包括:医药学、护理学、法学、商学、工程学、人文学科、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机械与航空航天科学、社会生态学、英语文学、戏剧、表演艺术、资讯管理系统、经济学等,美国公立学校排名第7名。

乔治华盛顿大学1821年成立,是美国华盛顿特区最大的学校,学校设10个学院,拥有本科学生1.1万人,研究生1.5万人,全职教师2428人。与全球89个合作伙伴开展学生交流合作,每年参加人数超过1800人,并在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校友会。知名校友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科林•鲍威尔,美国前财政部部长约翰•斯诺,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等人,US News排名56。

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 1959年建校,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学校拥有教职员工7000多人,学生5.4万人,其中国际学生约7000人。学校设11个学院,25个研究机构,在全世界有超过300个合作伙伴。其中商学院连续14年排名加拿大第一,人文社科专业排名全球前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