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批2018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8〕1080号),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陈琳主持的项目《学生党员“1+2”挂牌联系寝室活动》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

该项目以“两学一做”活动为抓手,按照“专业对口,性别相同,高、低年级相联系,一人负责两个寝室”的方法,把学生党员分派到本年级和低年级的学生寝室开展联系、帮扶工作。通过寝室帮扶这一形式,普通学生可以从党员身上看到先进性,学生党员对于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更好地开展学习生活都可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积极做好工作的总结与梳理,促进典型工作经验的转化与推广。每年组织开展全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创新项目和辅导员个人品牌项目评选活动,涵养了一大批精品项目,为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的获批打下了基础,近三年,共培育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4项。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进一步引导高校辅导员凝练工作特色、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品牌,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