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3个党组织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经学校推荐,省高校工委遴选,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全国共评选产生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5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2年。评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达到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近几年来,学校党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组织换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强化工作保障,构建了党建工作新格局。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履行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做到了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二级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思想政治工作坚强有力、推动改革发展成绩突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培育创建周期内,教育部给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划拨10万元的专项建设经费,学校党委每年给党建样板支部划拨1万元的建设经费。同时,学校将配合教育部对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中期评估以及验收考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