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国搜索》两会需要像娄源功“死磕”民生问题的委员

作者:    来自:2017-03-03《大河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王宏宇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教授,中国青年网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他已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为中西部地区的教育公平呼吁。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前,中国青年网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娄源功告诉记者,今年的提案依旧关注中西部教育公平。此前,他已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为中西部地区的教育公平呼吁,被网友和社会各界称为“最执着政协委员”。(2017年3月2日中国青年网)

  全国两会要开幕了,全国各地的两会委员带着自己的提案纷纷从全国四面八方汇集京城,为时代发展献计。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教授,他今年的提案再次是教育改革问题,再次倡导教育公平,并且他这一提案已经连续提出很多年了,在这一问题上,看来他要与政府的工作死磕到底了。

  说娄教授是死磕委员一点儿也不夸张,连续多年的两会,他一直注重教育问题,尤其是对教育发展的不平衡。正是对中国教育事业改革的无比期待,他才在两会上一次次提出自己的教育提案,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中央政府重视,让全国人民重视,让整个社会都行动起来,让教育改革向着更公平,更利于时代发展的目标迈进。


  【2016年】“最执着政协委员”娄源功的盼:“双一流”工程能向河南倾斜

  【2015年】娄源功:院校歧视令非985、211院校毕业生坐冷板凳

  【2014年】河大校长娄源功: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河南不可或缺

  【2013年】河大校长娄源功第六次提案“均衡高等教育资源”

  最近几十年,中国的教育改革一直在进行中,无论是教育投资,还是高考改革,每年都有新意,可是尽管教育进行了多次改革,与广大百姓所期待的还相差很远,尤其是一些偏远贫困地区,从小学到大学师资力量都很薄弱,那里的教育质量一直上不去,即使是高考时高考指标尽管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倾斜,但是教育质量摆在那里,学生的知识水平与其他地区的学生相比也相差很多,他们上了大学学习上也应该相当吃力。再者就是贫困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经济更需要提速,如何提速呢?这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因此说,这教育改革必须加大对西部和贫困地区的投入。

  今天娄源功教授痴心不改,在全国两会上再次对教育改革提出个人议案,这体现了两会代表在民生问题上有更多的情怀,他的行为应该让全国百姓点赞。

  希望在今年的两会上有更多死嗑民生问题的代表,正是他们对民生问题相当关注,体现了他们爱党更爱人民的情怀。(苗凤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