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周美玲 摄影:毛瑞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主持。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发表讲话,他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实际,从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

关爱和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经之路、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措施和实施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执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关爱和就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层层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校纪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配合,二级单位党组织各负其责,具体实施。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要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找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从思想深处解决,以具体行动改正。四是要注重舆论引导。充分利用专题网站、校园广播、校报专栏等宣传阵地,重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兴媒体作用,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王凌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弄清主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习领会实施方案和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奠定思想基础。二是要明确相关责任。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三是要注重统筹结合。开展学习教育,也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统筹结合,促进中心工作,尤其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