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5月1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学院一楼院史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晓传达了《河南大学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以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从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推进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经济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对开展好此次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夯实“学”这一基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院每位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到学习教育中。第二,要抓住“做”这一关键。首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看齐意识,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注意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分清政治问题和学术问题;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制定好本支部的学习教育计划,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好学习,创新性的安排好党课,做好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各党支部要引领本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落实到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第三,要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和总结。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深入思考、找到差距,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改进提高。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以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学院领导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