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河网》百年河大与百年省医强强“联姻” 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作者:董伦峰 未兴武   来自:2016-10-26《大河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大河网讯 10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

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作为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书上郑重签字,标志河南两个百年“老字号”从此开启深度合作模式,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从此踏上崭新瑰丽征程。顾建钦被聘为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首任院长,聘期四年。

顾建钦以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和河南大学医学院新任院长的身份发表讲话。他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工作正式启动,开始朝着建设“国际化、研究型”现代医学院的宏伟目标进发。百年河大与百年省医牵手“联姻”,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对于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完善我省医学教育体系,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载入河南医学教育、医学事业发展的史册。

河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关爱和讲话,他讲到一个多世纪以来,河南大学和省人民医院根植中原文化沃土,彼此血脉相通,始终心系天下。100多年来,省医德术并举、救死扶伤,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双方在不同的领域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献着自己的力量。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共同的理念和担当,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共同谋发展。我们相信,有省人民医院的加盟,让我们对建设好河南大学医学院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底气。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合作共建“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现代化医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建是校院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河南省政府《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的重大战略举措。

据悉,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下设:临床医学院(河南大学人民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淮河临床医学院(淮河医院)、东京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校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