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大河网》河南俩百年“老字号”擦出爱情火花 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作者: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袁敏   来自:2016-10-27《大河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河南俩百年“老字号”擦出爱情火花 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签约仪式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袁敏)河南两个百年“老字号”擦出爱情火花,并“牵手”成功。10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在开封举行合作签约暨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仪式。河南两个百年“老字号”从此开启深度合作模式,合作共建“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现代化医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关注】

  河南俩百年“老字号”喜结“联姻”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作为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书上郑重签字,标志河南两个百年“老字号”从此开启深度合作模式,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从此踏上崭新瑰丽征程。

河南俩百年“老字号”擦出爱情火花 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揭牌

  随后,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邵凤民共同为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

  据了解,河南大学医学院下设临床医学院(河南大学人民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淮河临床医学院(淮河医院);东京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校医院。

  谁将出任河南大学医学院的首任院长呢?今天的签约仪式上也公布了答案: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被聘为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首任院长。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合作共建“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现代化医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声音】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河南俩百年“老字号”擦出爱情火花 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河南大学医学院新任院长顾建钦

  “百年河大与百年省医牵手‘联姻’,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对于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完善我省医学教育体系,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载入河南医学教育、医学事业发展的史册。”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河南大学医学院新任院长顾建钦对于此次合作的意义,寄予了很高的评价。

河南俩百年“老字号”擦出爱情火花 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

  对于如何实现河南大学医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顾建钦表示: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培养质量,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打造人才引聘的高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特色,共同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打造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成果共享、互惠共赢。

  关爱和说,一个多世纪以来,河南大学和省人民医院根植中原文化沃土,彼此血脉相通,始终心系天下。100多年来,省医德术并举、救死扶伤,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双方在不同的领域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献着自己的力量。“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共同的理念和担当,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共同谋发展。”

  “作为一所百年大学和一所百年医院,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河南大学将会集全校之力,支持医学院的发展,建设‘河南领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河南大学医学院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一所辉煌的河南大学医学院将傲然屹立于中原大地。” 关爱和表达了建好河南大学医学院的决心和信心。

  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大学简介

  河南省人民医院前身是1904年创办的开封“福音医院”,1950年更名为“河南省人民医院”,1955年随省政府迁址郑州,2012年成为“部省共建”医院。省人民医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人才济济、设备先进、成果丰硕,屡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在全国医疗系统中享有盛誉。多年来,医院坚持“人民医院服务人民”的宗旨,围绕“人才、学科、互联智慧健康服务”的工作主线,全面提升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彰显社会责任担当,铸造百年品牌形象,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人民群众满意医院等荣誉称号,是全省卫生系统唯一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的医院。

  而创建于1912年的河南大学,则是河南省创建最早、贡献最大的大学。河南医学高等教育兴起于河南大学的前身---1928年的省立中山大学。1929年8月,医学院正式设立,是当时学校的五大学院之一。1952年,医学院独立设置为河南医学院,为河南医学高等教育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2000年,原开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河南大学合并,再次开启了河南大学医学教育的新征程,历经16年的改革发展、融合积淀,河南大学的医学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一系列高端突破,站在了崭新的发展起点上,成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战略重点和重要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