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与世纪同行 歌母校辉煌 河大昨举办艺术学院校友音乐会(摘自开封日报)

作者:记者卢浩然报道   来自:(摘自开封日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济济多士,风雨一堂,继往开来扬辉光……”昨天晚上,当这首由稽文甫填词、陈梓北谱曲的《河南大学校歌》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唱响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昨晚,在河南大学举办的《与世纪同行》艺术学院校友音乐会上,薛伟、小香玉、张峰、杨华、翟学京、李艳秋、岳峰、柏林林、李新现、张琼等人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大开眼界,大饱耳福。
  世界著名小提琴家薛伟捧起他那把有300年历史的旷世名琴,激情演奏了《叙事曲》和《匈牙利舞曲》;著名表演艺术家小香玉演唱了《花木兰》唱段《谁说女子不如男》;从开封走出的著名青年歌唱家张峰高歌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和《快给城里最忙的人让路》;著名歌唱家翟学京吟唱了《满江红》和《离别故乡去远征》;青年新秀李艳秋演唱了《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南京师大博士生导师岳峰演奏了《二泉映月》和《江南春色》。音乐会在李新现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