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团委组织学生召开学习徐光春书记讲话座谈会

作者:召鹏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11日晚,校团委召集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在中心食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讲话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黄亚彬出席了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岷江主持。

校团委书记周保平说,教师节前夕,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视察河南大学时,提出要对河大这所百年名校的振兴和发展应该给予更多的扶持,创造更好的条件,重振河南大学百年名校风采,并就如何重振河大名校风采的问题提出了四项要求。徐光春书记的讲话不仅对河大的发展有重大意义,更会对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特殊意义。

座谈会上,十几位同学先后发言,畅谈各自的感受。研究生代表蒋志琳在发言中说,在教师节前夕,徐光春书记来河大视察,把全省人民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河大,这让河大人深受鼓舞。徐书记还看望了战斗在一线的教师,更让师生们感到振奋。今后,我们不仅要努力成为河大辉煌的继承者,更要成为河大振兴的开拓者。

大家一致认为,徐光春书记来河大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省委、省政府对河大这所百年名校的振兴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关注,这既给广大师生带来了温暖,也极大地振奋了广大师生。作为学生,我们一定要继承河大优良的校风、学风,树立爱国爱校的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检验自己,为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发挥自己的作用,为重振河南大学百年名校风采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黄亚彬同志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他说,了解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河南大学有近百年的历史,曾经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要重振河南大学的百年名校风采,就要借鉴以往的办学经验。徐光春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重振河大风采的四点任务,是很有针对性的。首先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了一大批德业兼备、讲奉献、有影响的师资队伍,才会有重振河大风采的基础。其次要重视人才培养,要创造优良的育人环境,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在谈到如何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时,黄亚彬同志强调,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是全校教职工生共同的工作,这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虽然同学们的思维很活跃,但做人的原则不能丢,责任感不能丢,一定要自立、自信、自爱、自尊,保持清醒头脑,学好专业知识,学会独立生活,学会独立思考。“只要大家都增加一分责任,我们的百年名校一定会重振风采!”他在最后勉励大家,“不要问河大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河大发展,为重振河大百年名校风采做了什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