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关爱和校长召开校长办公扩大会研究部署行政工作

作者:宋伟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7日下午至9月9日,校长关爱和主持召开校长办公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徐光春书记视察河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如何重振百年老校雄风的重大课题,部署行政工作。校领导关爱和、梁晓夏、丁庭选、曹奎、宋纯鹏、王发曾、郭天榜、史全生参加了会议。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实验设备处、国际交流处、总务处、基建处、监察审计处、校园管理处、发展规划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校产办等有关行政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晓夏副校长传达了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河南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之后,大家对徐光春同志系统地提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河南教育工作,重振百年老校河南大学的明确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个职能部门围绕如何落实徐光春同志的讲话精神,针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提请会议集体研究解决。会议针对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本科教学评估、实验室建设、人才工作、新校区建设、安全保卫工作、财务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逐项分析与研究。王发曾、郭天榜、史全生等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这次会议给以高度评价。与会其他校领导也积极发表意见。

关爱和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们用两天的时间,集中起来学习徐光春同志的重要讲话,认真思考如何重振百年老校河南大学的重大课题,研究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行政工作。这次会议开的很及时,很有成效。一是大家对于学校全局工作有了一个初步认识。今年上半年学校班子换届,领导班子中有许多新同志。各部处也有新走上行政管理岗位的同志。这些同志需要对学校行政工作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只有全面了解学校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能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对本部门的工作有一个更加清晰地认识,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避免盲目性和片面性。希望大家有一个全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第二,会议加强了沟通交流。加强沟通交流是做好全校行政工作,做好各部门工作的重要基础。有些工作,虽是个别部门的任务,其实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学校各个部门的共同配合才能做好,有时候需要不同分管领导之间的沟通。这非常有必要。校长办公会是解决行政工作的重要决策形式,但是哪些议题上会,哪此议题不上会,需要沟通。有些问题通过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就可以解决了,就不必要上校长办公会研究,工作效率就会提高。上校长办公会的议题,也需要在上会之前做好沟通与交流,这样才能避免会上议而不决的现象出现。加强领导与领导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可以增进团结与理解,可以提高效率,是做好我们各项行政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第三,希望我们的职能部门的领导,希望行政班子的领导,要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要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敢于负责,敢于面对问题,敢于解决问题。在自己职权范围内,尽可能积极主动地解决问题,放手工作。真正的难题,可以大家一齐协商共同解决。我们希望认认真真的做事,实实在在地抓工作,一步一步地推进工作。反对各种夸夸其谈,不求务实的工作作风。第四,这次会议针对各部门提出的急需解决的问题,有些解决了,有些还需要报党委常委会、党委常委扩大会来研究解决。这次会议已经议定的问题,要尽快落实,不可拖延。还需要上党委扩大会的问题,要尽快整理出方案来,上会研究解决。第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校长办公会要定期开,形成一种议事制度。议题的上报要讲程序。既要有制度,也需要不断的创新;执行制度要有原则性,也要有灵活性。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社会的形势在快速发展,每届行政班子有每一届行政班子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每一年有每一年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问题会层出不穷,但是只要我们积极努力,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尤其是徐光春同志来校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河南大学的发展提出了明确指示,我们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外部环境。希望同志们团结奋斗,克服困难,共同努力,积极开创学校行政工作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