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认真学习徐光春同志讲话精神

作者:于吉亮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2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共同认真学习了徐光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数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了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认真思考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于9月21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会后,结合思考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数学学科的现状和地位,客观地认识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最终达成了共识:数学院作为河南大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学学科作为基础学科决定了其在综合大学中应该具有的举足轻重的地位。河大的地位和声誉,直接关乎着每个河大人的发展和利益,同样,数学院的地位和声誉,也直接关乎着每个数学人的发展和利益,要采取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谏言献策、贡献应有的力量。数学学院在河南大学所有学科中也曾经辉煌,因此,我们应把重振数学学科作为重振百年名校风采的实际而具体的目标和行动。每个人都应当有一种时代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有一股实干苦干的创业劲头。每个人都应当振作起来,以徐光春同志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和契机,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重振河大名校风采的伟大实践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