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张洪涛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5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礼仪知识电视竞赛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力克群雄,摘得小组赛冠军,成功入围大赛决赛,并最终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六所高校一起获得全国大学生“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组织奖。

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决赛阶段小组赛的争夺。5月8日,我校与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五支代表队参加了第七场小组赛的争夺。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冷静仔细,沉着应答,以良好的状态获取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高分摘取了小组冠军,并成功晋级决赛。在9日举行的决赛中,我校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出线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我校取得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并列决赛第六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我校团委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的号召,在省高工委和教育厅的统一领导下,精心选拔参赛选手,最终确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陈静、邱文静、张颖辉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赵悦四位选手组成代表队,进行封闭式训练。4月13日在我校举行的河南省大学生“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邀请赛中,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邀请赛冠军,并荣获邀请赛优秀组织奖,与河南师范大学一起代表我省参加了本次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礼仪知识电视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电视竞赛是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教育电视台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重要指示而联合举办的,旨在在大学生群体中大力普及奥运基本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引导大学生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和谐,动员大学生以各种形式关注、支持、参与、奉献奥运。

TOP